老志工種芥菜 娃兒學醃鹹菜


春節將至,在老志工「懋伯」呵護下,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內上千株芥菜將收成,兩百五十位幼兒園的小朋友,昨天到園內學習抓菜蟲、醃鹹菜,了解圍爐時應景的「長年菜」是怎麼來的。今年八十四歲的懋伯向小朋友展示肥大的芥菜,人稱「懋伯」的他,年輕時自新竹北埔來台北工作,退休後擔任園區志工,照料客家公園內的人工梯田及菜園,每天下田抓蟲、鋤土、灌溉與施肥,即將歡喜收成。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小朋友在菜園穿梭,學習辨識菜蟲,接著排隊用力踩踏地上撒了鹽巴的芥菜,讓鹽分滲入菜中,並把一旁已醃好的鹹菜塞進玻璃瓶中保存,稱為「擠福菜」。客委會主委表示,芥菜又名「長年菜」、「團圓菜」與「平安菜」,是過年桌上常見的應景菜,經過清洗、日曬、加鹽醃漬與入瓶等加工過程,可製成鹹菜、福菜與梅干菜等,加料烹煮後,便成為梅干扣肉、福菜肉片湯與鹹菜鴨肉湯等菜餚。客委會表示,週五、週六與週日都將舉辦採芥菜、醃鹹菜系列活動,民眾可上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官網報名。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i56愛屋樂,   大園房屋仲介,   新竹買屋,   台南市東區農地,   豐原建地,   大園農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