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專屬清涼屋
(轉貼來源)聯合晚報
(2008/07/30)
台灣好房屋資訊網不動產新聞彙編
整理提供:HouseWeb影音房屋網站架設平台



氣溫飆高、電價又漲,節能減碳已不再是口號,也關係到自己荷包。信義房屋表示,民眾除了可考慮購買「節能住宅」,以因應未來趨勢外,運用一些小撇步,也可讓目前房子變清涼,達到省電節能的效果。

綠色植物最必備

撇步一:購買綠色植物擺放在窗台或室內,除了賞心悅目,可達到心靜自然涼的效果,也可阻擋陽光直射,淨化室內空氣的效果。一般來說,室內空間每10平方公尺的面積僅需放一至兩盆花草,就可達到清除污染的效果。

改裝低輻射玻璃

撇步二:如果家中開窗面積大,不妨考慮改裝高透明、高隔熱、抗紫外線能,能有效降低太陽輻射熱的Low-E低輻射玻璃,價格雖是一般玻璃的1倍,但節能效果相當不錯。至於頂樓或一樓,加裝可電動伸縮的戶外遮陽蓬,也能降溫。

改用冷色調裝潢

撇步三:家中裝潢如果採用咖啡、土黃等大地色系或是大紅、橘、黃、紫等暖色系,不妨改成純白、淡綠、天藍色、銀灰色系作為裝潢佈置,這在視覺上,便可大幅降低酷熱的感受。另外受限於坪數,不少家庭都採用開放式的廚房設計,建議最好在廚房與其他空間之間做個隔間簾,以避免油煙熱氣擴散到屋內其他區域。

屋頂灑水 驅除燥熱

撇步四:住在頂樓的民眾,夏天室內溫度會比其他樓層高出許多,除了可採取上述消暑撇步外,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屋頂灑些水。此外在不違法的情況下,頂樓做個遮陽棚或大量進行植栽綠化,也有助於驅除燥熱的感覺。




與苗栗房屋資訊有關網頁整理:
苗栗房屋仲介;苗栗租屋超急快;苗栗法拍屋代標;苗栗房屋買賣;苗栗買屋;苗栗不動產租售;苗栗土地;苗栗工業廠房;苗栗店面出租;苗栗辦公室買賣;苗栗別墅買賣;苗栗商用不動產;苗栗建地買賣;苗栗電梯大樓;苗栗廠辦;苗栗租房子;苗栗房屋出租超急快;苗栗房屋租賃;苗栗農地;苗栗休閒用地;苗栗房屋出租;苗栗房屋出售;苗栗房屋租售;苗栗賣屋;苗栗買房子;苗栗租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