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預售屋 先了解土地有無信託
(轉貼來源)中國時報 (2008/08/13)
台灣好房屋資訊網不動產新聞彙編
整理提供:HouseWeb影音房屋網站架設平台


景氣反轉,預售巿場急凍,雖說,這一波房地產多頭景氣走了四年,建商多累計相當多財富,即使景氣下滑,大多還挺得住,只是,民眾免不了還是會擔心,繳了訂金、簽約金,建商倒了怎麼辦?房仲業者表示,購屋前,民眾應先了解業者土地有無信託,以及是否已與建經公司簽訂履約保證。 巿況反轉,民眾想進場購屋,最好先盡可能查探建商財務狀況,以及房子銷售情況。ERA不動產市場行銷顧問張欣民表示,如果掌握這些資料,確定建商財務狀況良好,民眾較可安心購屋,只是上述資料不易取得,這時,可以退而求其次,選擇土地有信託,並與建經公司簽訂履約保證標的最好。 唯有如此,建商財務出問題時,房子仍可以蓋起來,將民眾損失壓至最低。 張欣民指出,透過仲介購買別人轉手釋出的預售屋,還可以請仲介業者協助瞭解,建商土地、建築融資還款狀況。 此外,要注意的是,透過仲介購買成屋與預售屋,在費用支出上會有差異。 台灣房屋台中七期市政店長陳冠帆表示,預售屋轉手換約,將要支出換約費,建商會以原合約價乘上0.1%至0.3%計算,一般換約費用在5至10萬元左右。 陳冠帆指出,預售屋轉手,若是將房子轉換給直系血親或配偶,建商通常不收費用,但以一次為限。如果在建商取得使用執照前換約,還可省下房價約2%的過戶費用。只是換約後,在交屋前往往還需負擔一筆外接水、電、瓦斯管線費用,一般要花上10到20萬元額外費用,要特別留意。
與桃園房屋資訊有關字串整理: 桃園房屋仲介;桃園租屋超急快;桃園法拍屋代標;桃園房屋買賣;桃園買屋;桃園不動產租售;桃園土地;桃園工業廠房;桃園店面出租;桃園辦公室買賣;桃園別墅買賣;桃園商用不動產;桃園建地買賣;桃園電梯大樓;桃園廠辦;桃園租房子;桃園房屋出租超急快;桃園房屋租賃;桃園農地;桃園房屋買賣超急快;桃園房屋出租;桃園房屋出售;桃園房屋租售;桃園賣屋;桃園買房子;桃園租屋網
台灣房屋熱夯夯,幫您整理全省十六大區域房屋土地不動產查詢網頁:
台北房屋-台北租屋; 桃園房屋-桃園租屋; 新竹房屋-新竹租屋; 苗栗房屋-苗栗租屋; 台中房屋-台中租屋; 彰化房屋-彰化租屋; 南投房屋-南投土地; 雲林房屋-雲林土地; 嘉義房屋-嘉義租屋; 台南房屋-台南租屋; 高雄房屋-高雄租屋; 屏東房屋-屏東土地; 台東房屋-台東土地; 宜蘭房屋-宜蘭土地; 花蓮房屋-花蓮土地; 基隆房屋-基隆租屋;
Houseweb影音房屋網各項重要服務:
買屋租屋留言區; 銷售商機查詢區; 委租委賣留言區; 開發商機查詢區; 會員請進登入區; 台灣房屋業者查詢區; 縣市房屋查詢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