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預售屋委賣成交比 今年新低 (轉貼來源)蘋果日報 (2008/08/13)
台灣好房屋資訊網不動產新聞彙編
整理提供:HouseWeb影音房屋網站架設平台


國內房市經歷連4個月下滑修正,影響預售市場買氣明顯,除了案場看屋民眾變少,房仲店頭預售流通物件成交比重也明顯下滑,但委賣物件並未減少。以信義房屋(9940)為例,台北市預售產品佔比為5.7~8.3%,7月萎縮至2.4%,新成屋成交比重仍維持穩定,顯見民眾不願追價購買預售屋。 今年各房仲業績普遍下滑,產品交易產生微妙變化,過去預售物件流通在房仲店頭,交易件數與比重都相當穩定,但從信義房屋成交資訊發現,全國預售案流通到房仲店頭的數量未減少,但7月交易比重卻創下今年最低紀錄。除了部分今年3月才進場購買預售案的民眾,開高價測試買方反應,許多手上擁有數戶預售屋的投資人,由於面臨交屋後的資金壓力,普遍願意讓價出售。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蘇榮表示,5月以來「物價、股價、房價」影響民眾購屋意願,當總統選後預售案普遍開高售價,部分預售屋主也順勢跟進,將開價調高近1成;若在去年底之前取得,這些屋主都還有獲利,只要願意少賺點讓價,買賣雙方仍有機會成交,今年3~5月才取的預售物件的民眾,短期間還不會大量釋放在仲介店頭銷售,除非買到即將交屋的預售物件,才會面臨較大的價格風險。 《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認為,預售案多帶有投資意味,受限近2月非經濟的干擾因素眾多,包括颱風、農曆7月民眾準備普渡拜拜等,現在油價下滑、股市止穩,讓未來各項指標應會「好看」一些,增加民眾購屋信心,且目前房市體質健康,先觀察10月整體房市會不會好轉。 預售屋市況冷,反觀新成屋買氣就較為穩定,北市7月新成屋成交比重維持穩定的4.7%,與過去6月相似,這些屋齡1年內的新成屋,從預售階段到交屋後,間隔約2年的時間,屋主若在預售階段取得,房價都有明顯漲幅,轉手僅是多賺少賺差別,且新屋具備可直接入住、社區條件較佳及建築外觀質感佳等優勢,加上民眾偏好住新屋,只要屋主心態不高,自然可順利成交。 不過台北縣的新成屋產品,7月成交比重驟減,蘇啟榮認為,僅1個月的成交資訊還不準確,後續還須觀察是否變成趨勢,但可預期台北縣未來1~2年新成屋釋出量大,想買房子的民眾,宜好好挑選。
與嘉義房屋資訊有關網頁整理: 嘉義房屋仲介;嘉義租屋超急快;嘉義法拍屋代標;嘉義房屋買賣;嘉義買屋;嘉義不動產租售;嘉義土地;嘉義工業廠房;嘉義店面出租;嘉義辦公室買賣;嘉義別墅買賣;嘉義商用不動產;嘉義建地買賣;嘉義電梯大樓;嘉義廠辦;嘉義租房子;嘉義房屋出租超急快;嘉義房屋租賃;嘉義農地;嘉義工業用地;嘉義房屋出租;嘉義房屋出售;嘉義房屋租售;嘉義賣屋;嘉義買房子;嘉義租屋網
台灣房屋熱夯夯,幫您整理全省十六大區域房屋土地不動產查詢網頁:
嘉義房屋-嘉義租屋; 新竹房屋-新竹租屋; 台北房屋-台北租屋; 苗栗房屋-苗栗租屋; 台中房屋-台中租屋; 彰化房屋-彰化租屋; 南投房屋-南投土地; 雲林房屋-雲林土地; 嘉義房屋-嘉義租屋; 桃園房屋-桃園租屋; 台南房屋-台南租屋; 高雄房屋-高雄租屋; 屏東房屋-屏東土地; 台東房屋-台東土地; 宜蘭房屋-宜蘭土地; 基隆房屋-基隆租屋; 嘉義房屋-嘉義租屋; 花蓮房屋-花蓮土地;
Houseweb影音房屋網各項重要服務:
買屋租屋留言區; 銷售商機查詢區; 委租委賣留言區; 開發商機查詢區; 會員請進登入區; 台灣房屋業者查詢區; 縣市房屋查詢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