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主力「老化」 40歲變50歲
經濟、薪資原地踏步,台灣房屋地產購買主力出現「老化」現象。永慶房屋成交資料顯示,以年齡層畫分,10年前,購買房地產的主力為40幾歲的民眾,如今,房地產的購買主力則為現年50幾歲的青壯年,也就是說,除了首購族外,當前在巿場上買房子者,主要還是10年前的那批人。
這個購屋趨勢,在創巿際巿場顧問與中信房屋合作的「2009中信房屋宅指數夏季報告」可窺見端倪。調查發現,今年第二季選擇房地產 為投資置產的標的受訪者中,以50歲以上居多。 {ad-優質推薦:屏東房屋資訊,屏東不動產查詢,學生上班族屏東租屋資訊,台灣租屋網}
永慶集團總經理廖本勝指出,現在年齡在50歲左右民眾,於十年前剛好遇上房地產由低點攀升的時機,且當時國內經濟較佳,因而成為 房地產購屋主力,10年後,雖然國內經濟、國人薪資原地踏步,沒什麼成長,但這些人受惠房地產增值,以錢滾錢方式,讓手頭上握有更多資金,且較願意繼續投入不動產,因而仍為房地產主要購買者。{ad-優質推薦:想找屏東房屋買賣資訊,快來看美美的東港房屋仲介,優質屏東房屋業者}
有趣的是,根據永慶房屋成交資料發現,購屋族群在35至40歲這個年齡層出現斷層,廖本勝說,這個年齡層出來工作時,剛好景氣不佳,工作十多年,薪資的成長幅度十分有限,加上房巿又處於高檔,因而投資購置房地產比例相對較低。   
而新生代,現今25至35歲間的這個年齡層,則是在老一輩的幫助下購置房地產,選購的標的多為坪數小、總價低的首購產品。   
另在中信房屋的調查報告則發現,目前50歲以上,居住在台北、台中縣市,從事金融/保險/不動產,個人月收入6萬以上,家庭月收入 12萬以上,可動用資金50萬以上者,較願意「投資房地產」。
文章來源:中國時報


推薦網站:
易而安不動產,  591租屋,  中信房屋,  台灣房屋,  南北房屋,  南北不動產,  快速捷,  僑茂房屋,  快速捷房屋,  東森房屋,  591租屋網,  租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