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房市成交量 衰退6%
3月份以來逐月增溫的房市買氣,6月份力道略見回檔。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全台灣房屋6月份成交件數相較5月份減少6%,住宅成屋交易單價則小幅下修1.9%,價量同步修正但幅度不大,市場交易動能還算穩定。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就成交量來看,大台北地區由於價格節節攀升,因此成交多以中小坪數產品為多,總價過高或開價相對不合理的產品,讓買方漸生抗拒,買氣相對趨弱。{ad-優質推薦:苗栗房屋資訊,苗栗不動產查詢,學生上班族苗栗租屋資訊,台灣租屋網}
在價格方面,6月份北市住宅平均單價為39.7萬元,較5月份的40.4萬元下修1.7%,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雖說北市房屋整體交易量回檔,不過公寓產品表現相對強勁,成交件數相較5月增加一成,顯然受到都更題材的影響,公寓買氣較佳。
而相較於北市的量縮,北縣交易則是持續攀堅,成交件數相較5月份增加5.6%,北縣市交易量的消長,反映市中心的高房價造成購屋者外移的現象,但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台北縣連續三個月以來的交易量尚能在穩定中成長,但未來如果價格要一下子衝高,恐怕還沒有穩固的基礎可支撐。 {ad-優質推薦:想找苗栗房屋買賣資訊,快來看美美的苗栗土地,優質苗栗房屋仲介業者}
至於受惠於合併升格效應,台中、高雄6月份價格,分別為12萬及10.9萬元,成交量雙雙成長,其中台中市較上月有11.4%成長,而高雄市表現穩定成長了14.4%。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主要原因縣市合併升格、民眾看好、預期未來市場有榮景較穩定,讓中、南部房市交易重新點燃薪火,出現「補量」情況。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



推薦網站:
蘋果房屋,  太平洋房屋,  僑福房屋,  僑茂不動產,  591房屋,  住商不動產,  21世紀不動產,  快易租屋銀行,  東森房仲聯賣網,  租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