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發局長:一品苑 依法可拆
中國時報【林佩怡、石文南、王莫昀台北報導】
博愛特區管制範圍擴大惹爭議,都市發展局長丁育群表示,管制範圍擴大五倍,受波及的「一品苑」建案,依法可拆除,建商不服可申請國賠。{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但是丁育群強調,這是最壞的情況。
推出「一品苑」的元大建設表示,當初推案已配合台北巿府都審要求,將十五樓以上面對玉山官邸窗戶,全設計為不能打開的固定窗。對於外界傳出要求拆除聲浪,則低調以對,只表示,法律不溯既往,且房子多已銷售出去了,拆掉恐影響買方權益。
丁育群說,一品苑尚在施工,尚未申請使用執照,依現行法令來說,一品苑可取得使用執照,但如果都市審議會委員提出異議,就可能有變數。{ad-優質推薦:高雄不動產,   高雄法拍屋,   高雄房屋出租,   高雄房屋出售,   澎湖房屋,  }
丁育群表示,根據建築法第五十八條規定,施工中建物不能違反都市計畫,因此依法可拆除一品苑高於廿四公尺部分,若建商提出訴願,可請求國家賠償。
丁育群進一步指出,之前國安局開會規定,一品苑面向中興寓所十五樓以上不能設置窗戶,以保護元首安全,也有可能拆除一品苑超過廿四公尺的房屋,或停止使用超高樓層。丁育群強調,拆屋是最壞打算。{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仲介,   高雄房屋租售,   高雄房屋租賃,   高雄房屋,   高雄房屋買賣,  }
一品苑基地九二○坪,位於愛國西路、博愛路口,為地上廿三樓,地下五樓建物,共五十五戶,每戶坪數七十五坪至二五○坪。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