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告地價下滑 房價恐盤跌?
台中市11月9日召開99年度公告現值調整公聽說明會,台中七期新光三越周圍的惠國段今年又蟬聯全市地王寶座,公告地價每坪57萬8千元。去年新光三越旁土地交易價曾創高至220萬元,有建商便順勢拉抬臨近新豪宅房價,開價飆到每坪70萬元。不過,地政處調查資料也顯示,台中市主要屯區的公告地價出現全面下跌現象,地價平均下跌0.69%,但7期、12期土地例外,成交價居高不下最為特殊。{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中壢房屋)
■ 7、12期土地續漲 財團逆勢搶地   
行政區當中公告現值下跌最少的為南屯和西屯,約在0.15%以下;下跌最多的依序是東區負3.18%、中區負3.01%、北區負2.13%;僅有 7期、12期、文心路捷運站區,是少數上漲的區段。   
台中科博館館前路與中港路口,德安開發的角地2,084坪,於10 月15 日由台灣產物保險得標,單坪價格約134萬元,財團資金充沛,積極介入搶購台中市區主幹道極少數大面積建地,造成土地價格狂飆印象。財團看好房地產後市與不景氣失業率居高不降、所得負成長的事實出現乖離現象,讓部分學者與政府出現疑慮,成本一直提高,最終讓多數購屋民眾買不起。{ad-優質推薦:內湖區房屋買賣,  台北房屋租售,  內湖區房屋租售,  台北房屋仲介,  內湖區房屋仲介,  }
■ 新成屋爆交屋潮 恐導致房價盤跌?   
台中縣房市火紅區域多以透天別墅產品為主,供給面而言,推案戶數比台中市大樓單位少很多,透天房價因反應土地與建材成本上漲的事實而年年調漲;需求面而言,區域型別墅產品少有投資誘因,多為自用,購屋預算又與市區大樓逐年趨近,加上透天有較佳保值性,因此透天產品銷售去化相對穩健。   
反觀大樓產品具經濟規模、效益高,接連幾年投建數量大,投資客買盤鬆手後由首購換屋客層接棒,自用需求逐漸飽和,但多頭不死,建商囤地養地風氣盛,通膨疑慮的資金行情,讓房價該回不回,今年底新成屋供給量仍在,加上預售屋又起、升息風聲時有所聞,房價走勢應該很快會回歸基本面,欲購屋民眾不妨修正購屋策略,逢機出手。{ad-優質推薦:內湖區房屋,   台北房屋,   台北房屋買賣,   內湖區房屋買賣,   台北房屋租售,  }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