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火鍋料 6成凍豆腐摻防腐劑
寒冬吃火鍋暖呼呼,當心防腐劑、漂白劑吃下肚!
八方雲集辣豆瓣醬驗出糖精
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火鍋料抽驗結果,兩成不合格,凍豆腐不合格率高達六成。其中知名麻辣火鍋店「怖麻怖辣」的凍豆腐違規添加防腐劑苯甲酸;位於興安街的連鎖餐飲店「八方雲集」,辣豆瓣醬則檢出不得添加的糖精。桃園市衛生局昨也公布抽驗市售火鍋料結果,共抽驗三十件,結果有一件水晶餃防腐劑過量。{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位於北市光復南路的「怖麻怖辣」表示,已更換凍豆腐的供應商;「八方雲集」強調,問題辣豆瓣醬已全數下架,不再使用。
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姜郁美指出,此次抽驗五十件火鍋料,經過品質檢驗及標示檢查,十件不合格,包括六件凍豆腐違規添加苯甲酸、兩件沾醬違規添加調味劑糖精及環己基磺醯胺酸鹽、一件米血糕檢出苯甲酸超量、一件蒟蒻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但外包裝未標示;抽驗十件凍豆腐,就有六件不合格。檢驗結果可上網查詢,網址:http://www.health.gov.tw/。{ad-優質推薦: 苗栗建地買賣,台東房屋仲介, 苗栗農地買賣, 台東房屋租售, 苗栗農舍買賣,}
姜郁美解釋,過量食入苯甲酸會刺激腸胃道引起胃痛,影響肝腎。糖精食用過量常引起口乾、腸胃道不舒服、噁心嘔吐,環己基磺醯胺酸鹽長期食用可能導致膀胱癌。
姜郁美表示,已通知業者將違規產品下架不得販售,確認違規來源業者後,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三萬至十五萬元罰款。
火鍋湯普林多 丸、餃類少吃{ad-優質推薦:台東房屋租賃,苗栗房屋仲介, 台東房屋買賣, 頭份房屋仲介, 台東房屋資訊,}
桃園市衛生局則提醒民眾吃火鍋應淺嚐即止,尤其患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的民眾,不要吃得太多、太鹹、太油,並應避免喝火鍋湯底,因為火鍋越滾湯越濃,食材中溶出的普林也越多。
食材部分,建議少吃丸類、餃類等加工食品,其油脂、熱量與鹽分較高,至於炸豆皮、油豆腐等油脂含量不少,建議以豆腐取代;沾醬也應減少使用沙茶醬及鈉含量高的豆瓣醬。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