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控奏效 北京中古屋成交銳減
今年元月1日至15日的半個月裡,北京市中古屋的成交量比去年12月同期銳減73.6%。
新華網引述北京市房地產交易管理網的統計指出,今年1月份的上半月,北京中古屋成交5248套,與去年12月同期的19861套相比,銳減73.6%,與去年12月下半月的17538套相比,也明顯下降70.1%。{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中壢房屋)
北京中原房地產三級市場研究部的靳瑞興表示,這種情況並不意外。主因北京去年存量住宅銷售達到創紀錄的20萬套,既消化了2008年積壓的部分購房需求,也透支了2010年的購房需求。同時,1月份本來就是傳統的房市淡季,導致成交量回落。
北京業內人士同時指出,最近中國政府密集推出房地產調控政策,引發購屋者對房價回調的強烈預期,市場觀望情緒漸起,也是造成中古屋成交量銳減的原因。
不過,雖然成交量銳減,但北京中古屋成交價格卻沒有明顯下跌,可見許多屋主繼續看好後市,待價而沽心態明顯。{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租賃,台北房屋, 台南房屋出售, 台中南屯區房屋, 台北汐止租屋,}   
另據中新社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佈去年房地產市場運行情況,其中商品房銷售額近人民幣4兆4000億元,比前年成長75.5%。   
同時,去年12月,中國70個大中城市房屋銷售價格同比上漲7.8%,漲幅比11月擴大2.1個百分點。漲幅最大是廣州,北京、金華、深圳、海口漲幅也超過1成。{ad-優質推薦:中壢房屋, 台南房屋仲介, 桃園房屋出售, 中壢房屋, 台北土地房屋,}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