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埋廢墟6天 海地女嬰毫髮無傷奇蹟獲救
大地震後活埋廢墟6天才奇蹟獲救的女嬰被送到海地太子港(Port-au-Prince)「綜合醫院」(General Hospital)救治時,護士們情不自禁的用力鼓掌,為她慶幸。{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這名大約18個月大的女嬰除滿身灰塵外一切無恙。她的姓名不詳,救難人員相信她的家人已在住家倒塌時全部罹難。
正仔細清理女嬰身體,並餵她水的護士說,「她毫髮無傷,簡直難以置信。只有嬰兒才能在這種情況下存活6天。」
在這個無名女嬰之前,搜救人員已先行救出另一名被活埋的嬰兒。{ad-優質推薦:內湖買屋, 台南房屋租賃, 新店租房子, 桃園房屋仲介, 台北房屋買賣,}
以色列在太子港臨時開設的一個野戰醫院目前正收治8個月大的布拉姆茲(Jean-Louis Brahms)。他被困在地震倒塌的自宅中5天。
房屋倒塌時布拉姆茲的父親和哥哥幸運逃出,只受到輕傷,但他卻一直被活埋到鄰居聽見哭聲,通報聯合國維和人員。
曾多次回到現場的男嬰母親說,「我等待、呼喚他,但毫無動靜。」
她抽噎著說,「我實在等不下去,也無法接受他已經死在瓦礫下的可能,只有離去。」
「現在看著他,我高興到哭了起來,也從此更相信上帝。我本已放棄把他活著救出來的一切希望。」
野戰醫院的以色列醫師阿薩(Amit Assa)說,布拉姆茲獲救時已瀕臨死亡,還好及時急救回來,並一直到好幾小時後才對抗生素有反應。」{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買賣, 桃園房屋租賃, 桃園市房屋, 屏東房屋出租, 汐止房屋買賣,}
阿薩說,「在這種高溫下沒吃沒喝5天還能生還,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不過布拉姆茲的一條腿被壓傷,並已出現壞疽。阿薩說,「我們沒有把握能不能保住它。」
資料來源:法新社太子港18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