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也不誇張?! 科學麵的發明是因為少棒轉播! {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台灣房屋)
統一泡麵已經有近40年的歷史,在台灣的市占率最大,高達48%,但並不包含科學麵在內,如果再加上這部分,市占率將過半,達56%,對市調公司把科學麵列在零嘴點心,統一企業速食群總經理謝志鵬相當不以為然,也道出科學麵的由來,竟然是因為少棒轉播太緊張,連去泡麵的時間都捨不得,竟然把統一肉燥麵直接捏碎吃,因此催生出乾吃的科學麵。 統一企業雖然不是國內第一家做出泡麵的公司,但是在發展泡麵上,卻也等同一部台灣泡麵史,目前則是台灣市占率最高的泡麵業者,去年市占率達48%,其次為維力21.3%、味丹18.4%、康師傅5.7%和味王的4.1%。 {ad-優質推薦:桃園農地買賣,  屏東房屋,  台南農地買賣,  苗栗店面租售,  林口房屋仲介,  }
謝志鵬說,這是不含科學麵的市占率,如果加計被列為點心麵的科學麵,則還要再加8%的市占率,統一泡麵在國內市占率將達56%。 {ad-優質推薦:台北租房子,   台北房屋,   台北辦公室出租,   萬華區房屋仲介,   竹東房屋,  }
不過,謝志鵬對科學麵的市占率被剔除在外並不以為然,他指出,科學麵的發明,其實跟70年代國內少棒隊出國比賽有關,當時的轉播都在半夜,但是因為比賽太緊張,很多人雖然肚子餓,也捨不得離開電視機去泡麵,反而是直接把統一肉燥麵捏碎來吃,也因此催生了可以捏碎吃的科學麵。
謝志鵬指出,元老級的統一肉燥麵不知道陪伴多少人度過熬夜、思鄉的夜晚,泡麵產品從一開始就跟著統一企業一起成長,寫下台灣近40年的泡麵史,為了讓消費者對泡麵有更深的認識,統一特別主辦「三分鐘的魔法」泡麵特展,回顧泡麵不同的發展階段。
泡麵特展活動將自即日起一直持續到4月4日,現場除了「泡麵開麥拉區」,回顧泡麵不同的歷史發展階段,展出各式各樣泡麵口味外,還有「DIY教室」,除可在泡麵碗上彩繪圖案、選擇喜歡的配料外,甚至可以製作擁有自己照片的碗蓋,做出一碗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專屬泡麵。
為了宣導這個特展,統一特別請來當紅小童星小小彬扮成小學生,與扮演麵攤老闆的爸爸小彬彬,演出重回70年代統一肉燥麵初創時代,小小彬還特別獻出「繪畫處女秀」,彩繪獨一無二的專屬泡麵,送給小彬彬當新年禮物。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