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肝 從飲食輕鬆做起 {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台灣房屋)
肝臟不但是人體最大的器官,也是人體唯一有再生能力的器官,最大的遺憾是它沒有痛覺神經,一般肝炎、肝硬化和肝癌初期症狀不明顯,發現時,常已錯失黃金治療時機。 {ad-優質推薦:桃園廠房廠辦,  屏東土地買賣,  桃園房屋出租,  桃園辦公室出租,  中壢房屋仲介,  } 許多民眾為了強化肝臟的健康,對坊間販售的「治肝草藥」、「補肝營養品」,或病友介紹的「獨門秘方」,總是抱持寧可信其有的心態,而躍躍欲試,殊不知此舉將造成肝臟更大的傷害! {ad-優質推薦:桃園買房子,   松山區房屋仲介,   桃園房屋買賣,   桃園房屋出租,   屏東農地買賣,  } 其實愛護肝臟很簡單,把握「天然、新鮮、原味及多樣化」就可以輕輕鬆鬆擁有彩色的人生! ◎愛肝飲食三大要點: ●遠離危害、慎選食物:盡可能避免食用儲存不當、過度加工、酒精性飲品及坊間各式保肝草藥或補品,應以新鮮、天然、原味的食物為首選。 ●均衡攝取、健康穩固:飲食內容除了以衛生署每日飲食指南為基礎外,更應力求多元化,食物種類愈多,營養均衡度愈高。部分肝病患者因膽汁分泌障礙,對油脂的吸收力較差,應盡量避免過度油膩或油炸食品。 ● 強化營養、加速修復:蔬果中,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營養素,可加速受傷肝組織的修復,「天天五蔬果」是維持健康的最低門檻。對於食慾差或消化吸收功能較弱者,建議採用溫和飲食,並以少量、多餐的方式補充營養,可減輕腹脹、噁心等腸胃道症狀,也可減低肝臟負擔,有利於肝細胞恢復。(作者為衛生署桃園醫院營養科營養師)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