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老火車抵花蓮 鐵道迷爭睹 {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台灣房屋)
台鐵局為慶祝「北迴鐵路通車30周年」,昨天起在花蓮火車站擴大舉辦慶祝活動,CK124蒸汽老火車在昨晨抵達花蓮,當「嗚,嗚!」的汽笛聲響起,勾起了許多在場老一輩民眾的回憶,來自全台各地的鐵道迷們也爭相與老火車合影。 {ad-優質推薦:台南店面租售,  台北房屋出租,  桃園廠房出租,  桃園房屋仲介,  嘉義農地買賣,  }
台鐵人員解釋,CK124蒸汽老火車是民國25年由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製造,於民國68年停駛,後來台鐵局為保存文物及分擔CK101蒸汽機車觀光展示熱潮,於89年將CK124運送至台北機廠,經歷7個月艱辛整修,隔年通過竣工檢查,於90年6月9日鐵路節竣工典禮時風華再現,睽違多年的尖銳汽笛聲終於隨著CK101蒸汽機車之後,重回台灣鐵路線上。 {ad-優質推薦:高雄工業廠房,  台北建地買賣,   嘉義工業地買賣,   台北房屋租售,   嘉義房屋,  }
今天還有1趟懷舊之旅
台鐵花蓮站站務主任賴東震表示,配合北迴鐵路通車30周年活動,特別發售600套的CK124蒸汽火車套票,吸引許多鐵道迷大量蒐購,昨天和今天上午各有1班車,從花蓮站往返崇德站,給民眾一趟難忘的懷舊之旅,想要體驗乘坐蒸汽火車的旅客今天早上還有機會,可以到花蓮火車站服務台購票。
賴東震還說,今天在花蓮火車站還有R100型機車展示和鐵道攝影展覽,CK124蒸汽火車也將在明天展出,歡迎民眾前來參觀共襄盛舉。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