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競爭考量 台塑石化宣布自9日1點起汽柴油降0.2元
由於遭媒體踢爆超收空污費,中油公司8日緊急宣布將自9日凌晨起,將少繳的空污費回饋給消費者,汽、柴油每公升將各降0.1元,台塑石化雖然表示不認同受制於輿論壓力,進而調降售價的作法,但基於競爭考量,還是在晚間宣布,將自9日凌晨1點起調降各式汽柴油批售價格,且降幅比中油還多,汽、柴油每公升將調降0.2元。{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8日汽、柴油每公升才剛漲了0.3元,就因為被指超收空污費,中油公司趕緊宣布,經政策考量,將中油投入製程改善、提升油品品質的成果回饋給消費者,將自即日起將去年實際繳交的空污費金額於浮動油價公式中反映,因此將自9日凌晨起調降汽柴油每公升各0.1元。
對於中油立即降價,台塑石化表示,國內油品市場早已自由化,油品價格不應由「公式」計算而來,並強調油品市場中的其他業者(指中油)對油品的訂價僅是台塑擬訂產品售價時的參考因素之一,並非外界所謂依「浮動油價公式」計算而得。{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出租,   台北工業用地,   新竹工業用地,   苗栗廠房廠辦,   台中房屋,  }
台塑石化強調,國內汽柴油空污費並非代收代付,是煉製業的眾多生產成本之一,業者須投入相當的資源與努力才得以降低。而為降低空污費成本,台塑石化已先後投入超過83億元,且每年仍持續投入數億元的資金以改善設備,降低汽柴油硫含量。
台塑石化指出,綜觀全球油品市場,任何含硫份較低的油品,其售價必然較高,其差異即為對生產者投資脫硫設備的溢價;而國內汽柴油空污費費率採分級制,其原意也是鼓勵業者生產更低硫份的油品,藉使國人享有更清淨的空氣品質。{ad-優質推薦:桃園租房子,   新竹市房屋買賣,   桃園辦公室租售,   東區房屋買賣,   桃園店面出租,  }
雖然表示對於國內其他油品業者受制於「不實輿論」的壓力,進而調降產品售價的作法表示不認同,但基於競爭的考量,台塑石化還是決定自9日凌晨1點開始,調降各式汽柴油批售價格,汽、柴油都是每公升調降0.2元,硬是比中油還多降了0.1元。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