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元暢前進台東 陪災民提前圍爐過年 {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台灣房屋)
台灣世界展望會「兒童健康‧立刻行動」代言人鄭元暢,今天帶著年菜前進台東縣,與八八水災災民提前溫馨圍爐。他並贈送災童他的CD及簽名海報,鼓勵他們好好用功唸書。 {ad-優質推薦:台北工業廠房,   桃園房屋出租,   台北套房出租,   台北別墅買賣,   龜山房屋仲介,  }
為了讓遭逢水災的急難家庭和高風險家庭都有機會體驗年節熱鬧豐盛的團圓氣氛,世展會和統一超商合作,透過「為急難家庭圍一個暖暖的爐」活動,除了募款,也讓台東地區100戶八八風災有需要的家庭在今年除夕夜,可以免費享用7道菜餚的豐盛年菜。 {ad-優質推薦:台北套房出租,  台中店面出租,   台北房屋出租,   桃園店面租售,   西區房屋,  }
配合這項活動,鄭元暢今天到台東縣金峰鄉嘉蘭88新城,和國二小男生小中 (化名)一家人,一起寫春聯聊新年願景。小中寫下「樂SmileJ」希望每天都有快樂的願望;鄭元暢則寫下「微笑迎接世界」,祝福每個人身體和心理上都可以面帶微笑。
小中父親缺1顆腎臟,只要一勞動就容易感到疲勞虛弱,因此無法做工養家。他們一家5口,就靠媽媽在早餐店的微薄收入維持生活。小中和兩個哥哥就讀國、高中,教育和日常開銷原本就讓家中經濟十分拮据,八八水災沖毀房子後,情況更是雪上加霜。
小中平日喜歡唱歌,愛看鄭元暢主演的偶像劇,他當場叫出鄭元暢在劇中名字「直樹」時,令鄭元暢相當訝異。小中的夢想能當1名藝人,鄭元暢則鼓勵他不要太害羞,朝自己的夢想努力。
鄭元暢之後到台東縣大武鄉大鳥村小恩的家中送年菜,身高188公分的他不小心撞到天花板,他說,很難想像小小的空間住了8個人,對小恩家生活處境的艱難感觸良多,更深覺自己身為世展會代言人責任重大。
鄭元暢並與大鳥村50幾位受災民眾一起在中繼屋前圍爐用餐。鄭元暢說,「這個世界上,有能力的人應該要做一個手心向下、勇於付出的人;當你看見別人幸福的笑容,你自己也會一樣快樂。」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