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延伸至中壢火車站 108年完工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今天通過桃園機場捷運延伸案,將新增A22、 A23兩個車站,延伸至中壢火車站,工程總經費約新台幣138.01億元,主要由中央埋單興建,民國108年6月竣工。{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交通部表示,機場捷運延伸後,中南部民眾若要出國,除搭乘高鐵、客運外,也可直接搭乘台鐵到中壢火車站,即可連接機場捷運。

經建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通過交通部提報「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系統延伸至中壢火車站規劃報告及周邊土地發展計畫」,將增建A22、A23兩個車站,使原機場捷運線延長2.04公里,延長工程線總經費138.01億元,其中8.33億元由桃園縣政府自籌,其餘經費由中央匡列。{ad-優質推薦:台北別墅買賣,  台南別墅買賣,  台北房屋買賣,  台中店面租售,  桃園別墅買賣,  }

交通部解釋,以台北都會捷運線興建模式為例,中央補助不超過五成,不過為解決機場的交通問題,機場捷運線已改由中央政府興建,A22、A23本來就在機場捷運線規劃之內,屬於機場捷運延伸範圍,因此延伸線工程也由中央負責興建,再由桃園縣地方負責營運。

交通部說,延伸路線由機場捷運A21站 (不含)起,沿中豐路南行,至中央西路與中豐路口附近設置A22站後,繼續直行至中山路附近東轉穿越民宅下方至中正路,後沿中正路至目前台鐵中壢火車站位址下方,設置與未來台鐵中壢高架火車站共站的捷運A23站,全程採地下化。

交通部指出,近期將先成立機場捷運公司,因應後續週邊土地開發、可能的虧損問題、折舊等,也將成立基金因應,主管機關將為桃園縣政府。{ad-優質推薦:台南店面出租,  中壢房屋出租,  竹東房屋,   大安區房屋買賣,  屏東建地買賣,  }

交通部表示,機場捷運線目前總長51.03公里,起自台北車站、原迄中壢A21環北站,延伸後總長增為53.07公里,終點延長至A23台鐵中壢火車站。

資料來源: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15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