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豪宅八大標準 8成民眾支持課豪宅稅

台北市要課豪宅稅,北市稅捐稽徵處邀集學者、專家,召開了第二次稅政精進研討會,會議結論,專家們對豪宅,訂出了更明確的八大原則標準,包括「獨棟建築」、「外觀豪華」、「地段絕佳」、「景觀甚好」、「每層戶少」等,排除別墅及商業大樓,而北市稅捐處也在3月22號之前,辦理民眾對豪宅稅的網路及臨櫃問卷調查,至目前為止,8成的民眾支持。{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台北市政府準備在民國100年,針對台北市的超高級住宅,課徵豪宅稅,而稅捐稽徵處邀集財政專家、稅政專家及業務相關專業人員,召開第二次的稅政精進研討會,而對於豪宅的認定,有了更明確的原則方向,要符合豪宅稅的課徵對象,會議結論對於豪宅訂出了八大原則標準,包括「獨棟建築」、「外觀豪華」、「地段絕佳」、「景觀甚好」、「每層戶少」、、「戶戶車位」、「保全嚴密」、「管理週全」八個原則。

會議員專家認為,高級住宅認定的方式,不應用市價或面積認定,不含商業大樓,及排除已經加成課稅的別墅,採逐棟實地認定,如果整棟高級住宅,被認定為豪宅,不過一樓是有營業用情形,一樓住戶還是會被認定為課徵豪宅稅的對象,不會單獨排除營業用或兼作營業用的住戶。{ad-優質推薦:麻豆店面出租,  中壢房屋出租,  台南別墅買賣,  台北房屋買賣,  台南工業地買賣,  }

如果納稅人對於房屋被認定為豪宅有疑慮,可以依照稅捐稽徵法提起行政救濟,如果不服戶數達到該棟住戶30%以上,經稅捐處認為情節合理,可以委由公正單位鑑定後,提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臨時會審議。

至於北市要課豪宅稅,稅捐處在3月22日前,辦理網路及臨櫃問卷調查,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近3千位民眾表示意見,8成民眾支持豪宅稅。{ad-優質推薦:新竹工業地買賣,  嘉義農地買賣,  桃園套房出租,  宜蘭房屋,  台中店面租售,  }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林麗玉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