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預言末日? 上海興建大避難所

災難電影2012預言地球在2012年年底,將會遇上一場毀滅性浩劫,巧的是現在大陸上海卻也準備在2012年,完成一座超大的避難所,計劃可以容納1萬人在裡面生活30天,現在也有台灣研究防災的學者提出呼籲,要政府提高警覺,說八八風災過後,台灣南部還有很多地方潛藏危機,學者更說未來海平面如果上升6公尺,台灣就有興建10萬人避難所的需求。{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電影2012片段:「馬雅人有預言,聖經上也這樣說,世界末日已經來臨。」

電影中的情節,把美國的黃石公園變成巨大火山,也成了毀滅地球的災難,電影中預言的世界末日,是2012年的12月21日,也提到了避難場所,就怕這一天真的到來,大陸官方已經開始準備。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上海市中心城應急避難場所佈局規劃,引起人民的關注。」{ad-優質推薦:北投房屋資訊,  台中別墅買賣,  台北農地買賣,  台南工業地買賣,  中壢房屋仲介,  }

大陸電視台特地利用新聞時段,將興建避難所的消息曝光。上海市官員:「如果市政府能夠批准的話,上海市就能夠有多個避難場所,來應付突發事件。」

光是上海,未來就要興建可以容納將近1萬人生活30天的避難所,計畫在2012年完工,台灣的相關單位或許還沒有提出類似上海的規劃,但已經有學者提出同樣的呼籲。

成大防災中心主任謝正倫:「我的前提是如果海水面上升6公尺,那麼我們可能需要10萬人以上的避難疏散的計畫,今年可能也要有超乎以往的人數的疏散避難準備,但倒不會到10萬人。」{ad-優質推薦:桃園辦公室出租,  台南房屋租售,  桃園租房子,  台中房屋買賣,  台北房屋出租,  }

成大防災研究中心主任謝正倫說,未來海平面一旦上漲6公尺,台灣只要逢大雨,就可能產生嚴重的土石流和淹水危機,只是八八風災過後,學者提出興建10萬人避難所的見解,是「正確的遠見」,還是過度憂慮,恐怕是政府單位得好好評估的課題。

資料來源:TVBS(楊鎮全/顧守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