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纜復駛 明起免費試乘6天

台北市貓空纜車明天起免費試乘6天,3月23日至28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每天開放1萬人次,上午8點30分開始現場抽號碼牌,一人限抽一張。{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每天開放1萬人次

貓纜系統重新上線,台北捷運公司昨天開放媒體參觀新增的硬體設備,包括動物園站旁增設貓空纜車服務中心、纜車模型展示區等,站外還有景觀水舞噴泉,上午9點到晚間11點,每半小時展演一次。車廂上還有包括「貓熊」、「無尾熊」、「企鵝」等10種可愛的動物彩繪。

此外,過去最被民眾詬病的車廂悶熱,台北捷運公司也推出新的改善方案;總經理蔡輝昇說,車廂新開兩個對外窗,同時門的旁邊也有兩個窗,一個車廂有5個窗,讓空氣對流順暢,乘客若怕冷或下雨時也可以自行關閉。

以往民眾抱怨搭貓纜要大排長龍,北捷在動物園站與貓空站都設置了抽號碼機。捷運公司表示,試乘期間一人限抽一張,正式營運後一人最多可抽9張,10人以上可到服務櫃檯購買團體票。{ad-優質推薦:新竹工業廠房,  竹東店面出租,  台北房屋租售,  高雄租屋,   台中房屋買賣,  }

透明車廂暫不亮相

至於特別訂製唯一的「透明車廂」目前被保留未亮相,試乘期間不會掛纜使用,營運後也未訂掛纜日期,想坐可能得碰運氣。

公車站移至專用月台

此外,配合貓纜營運,動物園前的公車專用道即日啟用,原新光路二段兩側聯營公車所屬「動物園站」、「捷運動物園站」,及公路客運所屬「捷運動物園站」配合調整至專用道內候車月台,「動物園站」並更名為「貓纜動物園站」。{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仲介,  台北房屋,  台中廠房出租,  台北工業用地,  雲林租屋,  }

聯營236路等15線公車及公路客運1503路(泰山—動物園)也一併調整行駛專用道。縣轄公車918副線、公路客運1501路(泰山—指南宮)、1073路(樹林—木柵)及國道客運「基隆—動物園」等4條路線也將進駐。

今年的免費掃墓公車木柵線(至富德靈骨塔)不行駛專用道,民眾仍須在捷運動物園站2號出口前搭乘。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