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0大超級豪宅 出爐

根據中新社的報導,最新發佈的一項年度專題研究顯示,在當前「中國10大超級豪宅」中,北京和上海分別有3家入榜,在數量上並列居首。而去年的榜首南京鍾山國際高爾夫球別墅,今年被廣州大一山莊取代。{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世界經理人集團、世界地產研究院與總裁雜誌聯合編制的2010年度「中國10大超級豪宅」排行榜昨(31)日在北京公佈。其中前3名分別是「廣州大一山莊」、「南京鐘山國際高爾夫別墅」、「上海湯臣一品」等3座豪宅。事實上,這3大超級豪宅都是中國10大超級豪宅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名單。

不過,比較有趣的是去年榜首是南京鍾山國際高爾夫球別墅,今年被廣州大一山莊取代,廣州大一山莊是2008年中國超級豪宅的榜首。

這兩個別墅的房價到去年年底為止,每平方米最低價從4萬元人民幣(下同)起跳,但就算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因為南京鍾山國際高爾夫球別墅在網路銷售的資料顯示,現在只剩1戶獨棟別墅可賣,總價最低3,600萬元開賣。

此份榜單是根據豪宅的知名度、品質價格比、物業領先度、投資回報率、業主滿意度等指標考核評選出的。

在10大超級豪宅中,北京和上海分別有3家入榜,深圳有2家入榜,廣州、南京各有1家入榜。這5個地區也是中國富人相對聚集的地方,其公寓和別墅的建設水準以及建築居住文化層次領先於中國其他省市地區。{ad-優質推薦:桃園法拍屋,  宜蘭房屋仲介,  桃園房屋,  屏東房屋仲介,  嘉義房屋仲介,  }

這份報告還指出,與其他國家富豪相比,中國富豪特別是身家千萬或億萬人民幣的超級富豪將購買豪宅列為奢侈品消費的最優先選擇。根據資料顯示,2009年中國富裕家庭(淨資產超過100萬美元)的數量已達到200萬戶,其中千萬富翁超過100萬人,億萬富豪超過5萬人。

另外,根據花旗私人銀行日前公佈的「2010年財富報告」指出,去年全球百萬富翁人數普遍減少,中國也不例外,富翁人數較前年減少1成多。中國百萬富豪的人數達到34.3萬人,中國仍是全球第4大富翁生產國。花旗的報告中認為,在亞洲,由中國幅射出的高經濟增長將保證亞洲地區在未來的統治地位。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夏幼文/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