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海帶豐收 海帶田如大草原
金門今年試種養殖的海帶大豐收,一眼望過去,海帶田有如一片大草原非常壯觀,不但成為特殊景觀,而且因為產量高達10萬公斤,金門水試所說海帶品質不輸給台灣本島,價格也非常便宜,每公斤只賣20元,所以吸引許多民眾排隊搶購。{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綠油油的海帶田,隨著波浪浮動,看過去好像一片海上草原,創造這片海上草原的金門水產試驗所,今年選在小金門檳榔嶼附近海域試種海帶,原本需要養殖4個月,受到潮汐影響,提前進行採收,卻意外發現,今年的產量和品質特別好。
10萬公斤的生鮮海帶非常壯觀,海帶含有豐富的養分,煮湯做菜,尤其搭配各種料理,都有畫龍點睛的妙用,重點是一公斤才賣20元,比本島便宜到不行,金門民眾撿便宜,一大早就來排隊搶購新鮮海帶,目前金門水試所還研發出海帶醬,海帶代餐包等,希望替離島創造出更多的海上經濟。{ad-優質推薦:南投房屋仲介,   台北房屋仲介,   台北房屋,   台中房屋租售,   桃園法拍屋,  )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