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三天連假 上班族疲累:「跟加班沒兩樣!」

清明節連續放了三天假期,許多民眾趁著難得的連假回鄉掃墓,但因為想趁著長假回鄉的人實在太多,導致高速公路南北向不斷有塞車壅堵的狀況,再加上掃墓的勞動,讓許多上班族收假之後仍疲累不堪,台北縣一位陳姓上班族即抱怨:「一路上塞車回老家,掃完墓之後又塞車回台北,簡直和加班沒兩樣!」{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清明連假後的上班狀況不佳,不僅是上班族陳先生所面臨的現象,一名擔任行銷工作的徐先生表示,三天連假以來,自己幾乎都是在塞車中度過,完全沒有放假的感覺,而上班第一天打開MSN,發現公司同事的暱稱不是「真不想上班!」,就是「好累…三天連假都沒休息」,也有同事的暱稱寫著「工作效率超差」,甚至有同事臨時請假,只因為塞車來不及趕回去上班。

面對三天連假所帶來的疲累感,許多上班族用各種方式來提振精神,上班族董先生表示,喝上三杯咖啡是基本方式,有時也會把出氣小人偶當成老闆使勁捏擠,藉此舒解壓力,台北一名李先生則是以精油製成的隨身舒壓棒來提振精神,回復工作上的效率,而一名不願透露姓氏的上班族則透露,因為自己是業務人員,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就會直接翹班到咖啡店打個小盹,讓自己恢復精神之後再繼續工作。{ad-優質推薦:台北店面出租,  桃園房屋仲介,  桃園房屋,  雲林房屋,  台北房屋,  }

知名中醫師陳宜華表示,連假後的疲累感不只是生理上的勞累,同時也有心理層面的壓力,這是很正常的心理反應,他建議上班族可以在回家之後泡個熱水澡放鬆情緒,或是聽輕柔的音樂,讓腦中的思緒暫時放空,也可搭配天然舒眠的芳香精油來解放身心的壓力,就可以將疲累感釋放,獲得真正的休息,讓放假不再像加班。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