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豆漿 2件含防腐劑
(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12日電)台北市衛生局今天指出,日前抽驗市內10所機關、醫院及學校販售的豆漿,其中2件內含防腐劑。衛生局說,民眾若飲用含防腐劑的豆漿,可能導致胃痛,肝腎也受影響。 {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台北市衛生局上午公布對市內10所機關、醫院及學校合作社販售豆漿的抽驗結果。衛生局表示,檢驗項目為防腐劑(苯甲酸、己二烯酸、去水醋酸),共有2家業者販售的豆漿內含苯甲酸,分別是市立教育大學美食街的「潘記天金蔥抓餅」、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的「嘉家陽光站」。
衛生局技正姜郁美指出,依現行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規定,苯甲酸不可使用於豆漿產品。她說,苯甲酸若進入人體,會在9至15小時內代謝、從尿中排出;但過量苯甲酸會刺激腸胃道、引發胃痛,也會對肝腎產生不良影響。{ad-優質推薦:台南房屋,  桃園房屋仲介,  嘉義房屋,  高雄房屋仲介,  花蓮房屋,  }
此外,衛生局表示,這次抽查不合格的2件產品,製造商都位於台北縣,衛生局已移請所轄衛生局調查。若業者違規屬實,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將產品沒入銷毀、並處業者新台幣3萬至15萬元罰鍰。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