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故里 中吉兩國四地搶翻天
斗酒詩百篇的唐朝大詩人李白,在他去世一千二百年後,一代詩仙故鄉,究竟是四川、甘肅、湖北,還是中亞五小國吉爾吉斯的托克馬克市,兩國四地的李白故里爭奪戰之激烈,絲毫不比唐朝當年藩鎮之亂遜色。{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這場李白故鄉爭奪戰,首先發難者是曾在二○○三年向國家工商總局註冊「李白故里」為商標的四川江油。
導火線是湖北安陸去年八月在中央電視台四套放映城市宣傳片內,直指「李白故里,銀杏之鄉」;安陸的舉動惹惱了江油,除去函央視要求停播外,還對安陸發出律師函,要求刪除李白故里,並保留法律手段追索權利。
就在雙城為此事鬧得不可開交之際,吉爾吉斯駐中國大使館商務參贊朱薩耶夫,在訪問安陸時表示,希望托克馬克與安陸能以李白為紐帶,共同擔負起弘揚李白文化的責任,並進一步拓展經濟、貿易的合作。{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桃園房屋仲介,   台中房屋仲介,   澎湖房屋,   台北房屋,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