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即將片片落盡 牡丹花期近尾聲
10多年下來,牡丹已成為杉林溪的代表花卉,但其實要長年維持這樣的特色並不容易,購買新品種,再加上照顧及人事的費用,每年投入的花費高達百萬元;由於牡丹不適應台灣的氣候,只能種植在室內且要悉心照顧,像大陸那樣在戶外自由生長,且一樹開花可達300朵的牡丹,在台灣根本不可能見到。今年春天氣溫較高,牡丹花季可能提早結束,預估花期到4月下旬。{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牡丹的雍容華貴,自古以來就是騷人墨客歌頌的對象,中國人賞牡丹已有悠久歷史,不過,牡丹為溫帶花卉,在台灣不容易種植,只有中海拔以上山區才有機會親炙。比較特別的是,在台灣不易見到牡丹,但牡丹的圖案卻在老阿嬤的花布上廣泛使用,成為早年農業社會的流行。{ad-優質推薦:屏東房屋租售,   苗栗店面出租,   台北房屋,   台北店面出租,   台南房屋租售,  )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