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器恐漏油」 9萬輛Mazda3召修

車輛的安全問題,最近大家都會豎起耳朵聽,4月初大陸京華時報報導,「馬自達 3」的自排車,右後方的剎車油管,出現裂痕、剎車油外滲,想不到日本雅虎網站這次又報導,「馬自達3」這款車,因為「變速箱」出現漏油,嚴重恐怕造成火燒車,為了車主安全,日本跟大陸兩地已進行召回檢修;台灣分公司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但車主說,如果真的該召回檢修,希望車商要負責到底。{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售價60多萬,流線造型的「馬自達3」2.0房車,深受台灣年輕族群喜愛,但根據日本雅虎網站的新聞報導,馬3的引擎冷卻裝置,形狀設計不適當,變速器會發生漏油現象,所以召回檢修2006年1月到2009年3月生產的自排車。

報導召回檢修的Mazda3,大陸5.4萬輛、日本3.5萬輛,台灣會不會召回檢修,台灣分公司沒有收到進一步消息,台灣車主大吃一驚,但還沒從車商那兒聽到消息。

馬3車主蔣先生:「如果真的有問題,他(車商)應該要表示負責到底的態度,態度啦,要表現出來。」

馬自達台灣銷售量,2004年的大約4萬輛,2009年11月出廠的新款約3千6百輛,台灣分公司正在確認,台灣的車輛有沒有受到影響,不過,4月初,大陸才傳出馬3的右後剎車油管漏油,可能影響剎車。汽車維修技師林先生:「你說爆一條管子,在高速狀況會產生,剎車單邊,那就有可能會甩尾。」{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  屏東房屋,  台北房屋,  台北房屋,  桃園房屋,  }

如果依日本的這次報導變速箱漏油,可能就會導致車子加速有問題,最嚴重變速箱燃燒,出現火燒車,不過,台灣馬3的狀況都還在跟日本總公司確認,車主只能靜待消息。

資料來源:TVBS王詩雅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