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省吃儉用 為養殘障流浪狗
〔記者劉婉君/歸仁報導〕長榮大學6名大四學生省吃儉用,1年來輪流照顧左後腳遭截肢、右前腳又被捕獸夾夾斷的流浪狗「小黑」,還買肉燥飯幫剛生產的「小黑」坐月子,學生說「小黑是我們宿舍的一份子,應該有福同享。」{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學生今年6月即將畢業,因擔心小黑母子沒人照顧,日前寫信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前天早上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帶領多名志工,以吹箭麻醉及挖地道方式,花了1個多小時,將小黑和5隻小狗救出,並送到動物醫院治療,將為小黑母子找尋新家安置。
狗版的「不能沒有你」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相當感動。土開系四年級鍾菡容在校外租房子,1年多前首次看到小黑時,四肢都很正常,沒多久,就發現小黑的左後腳截肢,又過了一陣子,右前腳也被捕獸夾夾住,腳掌骨疑似碎裂,背部還有刀傷,悲慘的際遇令同宿舍的學生都覺得相當不捨。
1年多來,鍾菡容和同學施穩儒、企管系李宗翰、陳宏杰、楊貴伶、翻譯系簡珮涵等人,輪流帶骨頭或買炒飯、狗罐頭等食物給牠吃,累計花費2萬多元。鍾菡容說,小黑原本居無定所,四處覓食,可能因受傷太多次,警戒心很高,一見有人類靠近,就立即用半跑半跳的方式逃走,令人心疼。{ad-優質推薦:新竹房屋,  台北房屋,  彰化房屋仲介,  雲林房屋租售,  台南房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