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效益陸客來台熱 熱門景點店面狂銷

隨著大陸各省市官員陸續來台參訪,並允諾帶來大批觀光客,今(99)年前兩個月的訪台人數,便超過前(97)年全年總人數,帶動台北市重要商圈、觀光夜市等熱門景點周邊店面,房價均有亮麗表現。{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根據永慶房屋統計,大台北地區店面市場在強烈的預期ECFA效益心理趨動下,第一季成交價較去(98)年第四季成長超過2成,成交均價更突破5,000萬大關。而3月份店面交易量年增率連9個月走高,台北縣更在補漲及時間房價優勢的帶領下,連增12個月。

據指出,大台北地區店面第一季成交價穩定走高,較去年第四季成長超過2成,成長量則成長超過41%;精華區成交單價更跳升21.7%,投資信心及追價意願,也都創下近三年最高。

而在店面成交買方中,台商及海外華僑比例顯著增高,且置產動機多著眼於投資及資產配置,可見具大陸或海外經驗的買方,積極看好未來台灣服務業可複製香港與大陸2003年簽訂CEPA後的店面走勢,兩年內交易宗數倍增,精華區店面更有5成以上的漲幅。{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租售,  桃園房屋,  台北房屋仲介,  台中房屋仲介,  台南店面出租,  }

永慶房屋研展室協理黃增福指出,知名風景區及各大觀光夜市等陸客必到景點,零售、餐飲需求特別明顯,店面成交的紀錄也創區域紀錄。以往需仰賴招牌、名氣撐起的業績,前兩年得轉靠網路或大眾媒體宣傳,現在則是光靠「地點」就能聚集廣大來客,整體商圈店面成交一片上揚。

此外,專營陸客族群的紀念品、旅館業附近周邊店面,因陸客尋找特殊風味的伴手禮,夜間商業重新復甦,許久不見的攤商也重回街頭。一些中低總價的B咖店面,在新客群湧現後,成為投資新寵。

黃增福表示,兩岸擴大交流,「店面」是受惠最直接也最快的不動產。看好開放的前景,近期大陸知名連鎖餐飲及旅館集團紛紛來台尋求拓點、合作的機會。對比日本在開放陸客自由行後,高購買力的旅客重燃觀光產業生機,百貨業及各種服務產業,都有脫胎換骨的機會,未來的台灣店面經營潛力十足。

資料來源:卡優新聞網(杜曉玥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