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硬房價 用這4招殺

台北市房價貴到令一般市民生氣,根據統計,議價空間更來到歷來低點,面對北市超硬的房價,房仲業者建議買方可運用看屋時機、夫妻分飾黑白臉等殺價4 大策略,來爭取更高的議價空間。{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房仲業者整理的面對台北市房價殺價4大招數,包括理性的「以設備換房價」以及感性的「哀兵必勝法」,民眾可先掌握賣方的心態,再選擇適合的招數。面對北市房價主要的殺價策略包括:

一、熟知行情,大膽出價。決定買屋後可以鎖定區域多方比較,針對高過市場行情1成以上的裝修房或是在網站上託售超過2個月以上的標的,在屋主壓力相對高的狀況下,有時不耐久候,往往折價賣出的意願也會較高。

二、議價挑時機,避開看屋人潮。購屋者可利用周末觀察看屋人潮,特別是一般人不願出門的大熱天或是下雨天去看屋、談價錢,也可避免因為衝動,在銷售人員「再不買就賣光」話術下作出後悔決策。

三、看屋找伴,議價更有空間。買屋最忌諱衝動,最好決定前可以找朋友或是家人一起看看,除了給予意見,更可以用黑臉白臉的方式,或以經濟弱者姿態、低身段爭取議價的同情票,取得更多的空間。

中信房屋副理江龍名認為,在景氣與市場一切看好的現況之下,想用財大氣粗或是集體議價的方式可能不是很受用,除非屋主的售屋動機是缺錢的狀態。若以北市房價獨硬的情況,建議消費者可視情況採取「孝子議價法」、「黑白臉議價法」、「哀兵必勝法」切入。例如向賣方透露年邁老母終身存款為了買給小孩,夫妻倆人因為房價分飾黑白臉、收入有限但是為了小孩學區而購屋等哀兵策略。

四、以設備換房價。住商不動產指出,如果房價真的殺不動,也可以與屋主商量,將房屋中的電器與生活用品贈送,也等於小小賺了一筆,不過針對賣方同意贈送的電器或是生活用品最好詳載於契約中,如冷氣的品牌、型號,避免交屋後產生各說各話的狀況。{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台南房屋,  台北房屋,  桃園房屋租售,  桃園房屋租售,  }

另外,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強調,殺價最忌從總價殺,建議殺價時應算出每坪單價,再以單價殺價。以30坪1,200萬的房子為例,殺總價往往只能夠殺到1,000萬,但如果從每坪40萬的單價以8折起算,每坪32萬,總價為960萬,掐頭去尾可以開到950萬,就至少比殺總價少了50萬,由此可知差距之大。

除了這些技巧之外,許多買家也會用嫌東嫌西的方式來壓低價格,但建議不要太過火,讓整個交易過程流於不愉快,也就真的沒必要。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