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都更案 緊急喊卡

中央都市更新管理基金會昨召開內部會議,原本預定五月招商的「鼎興營區」、「中山女中南側土地」兩大知名都市更新案緊急喊卡,主因是受到行政院長吳敦義不賣地政策指示,決議暫緩執行;目前將先進行整併私有地地主,與簡易綠化、美化工程。{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營建署原本手中共有四筆都更案將在五月底招商,受到停標北市國有地政策影響,位於北市精華區的「鼎興營區」、「中山女中南側土地」兩案將先行排除,只進行「基隆和平島」、「基隆火車站」招商計畫,並以商業用途為主,其中「基隆火車站」投資金額高達一四五億元,將採出租地上權方式,規劃水岸大宅與商辦大樓;「基隆和平島」投資金額二十五.三億元。

根據營建署更新網顯示,佔地約一.○八公頃的「鼎興營區」,土地價值十八.四二億元,預計民間投資金額為四十六.九六億元,未來將開發商辦、旅館與住宅;「中山女中南側土地」面積約三.八七公頃,位於捷運松江南京、忠孝新生、忠孝復興、南京東路站的中心點,地段精華,民間投資金額高達一五五.五三億元,將規劃為「智慧型生態住宅」。{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  台北房屋租售,  屏東房屋,  台中房屋,  屏東店面出租,  }

兩大都更案暫緩執行,和私地主尚未整合完成也有關係。營建署更新組組長陳興隆透露,未來除此兩案之外,「華光社區」也將一併納入執行,計畫將與三大都更案的私地主協商,統一以「中山女中南側土地」作為補償。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