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舊屋換新屋放寬容積率 恐助長房價更高
台北市釋出大利多,郝龍斌市長宣布,台北市從八月一號開始,協助屋齡30年以上;4、5層樓老舊公寓都市更新,並且放寬容積率限制,獎勵額度從原有的1.5倍上限、提高至2倍,尤其台北市現有的都市更新條件,老舊社區更新,因為現有的 容積獎勵誘因不足、戶數多、更新整合不易,對台北市政府來說,要推動老舊社區更新,這一部份也往往是最難處理的一塊。{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不過從八月一號開始,只要是台北市屋齡30年以上的4、5層樓老舊公寓,基地面積超過670坪2000平方公尺,半數住戶同意改建,北市府將提供2倍上限的容積獎勵,未來5年內申請專案變更,「一坪換一坪」,甚至還可以有車位,台北市都發局事業科長簡瑟芳說,推估北市30年以上的老舊公寓有 29萬戶,如果意願整合度高的話,可望高達20萬戶可以參與更新。
而台北市長郝龍斌拋出了舊屋換新屋的都市更新措施,對許多老舊公寓的住民來說,的確誘因很大,不過對於台北市房價高,會不會因為舊屋換新屋,反而助長建商炒房,助長台北市的房價更加高漲,甚至北市府沒有配套及對應機制,一再強調舊屋換新,也有人擔心,容積獎勵恐怕只會落入建商手中。{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  高雄店面出租,  台南房屋仲介,  台北房屋,  桃園房屋,  }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