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事件油價漲 航空公司將調高票價

英國智庫「經濟與企業研究中心」指出,冰島火山灰事件加上近來國際油價上漲,航空公司為反映成本,將陸續調漲票價,平均漲幅5.2%。{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經濟與企業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and Business Research)報告指出,國際原油價格每桶超過87美元,加上15日起歐洲許多機場因嚴重火山灰關閉多日,航空公司蒙受巨大損失,近日已陸續有業者調高燃油附加稅。

經濟與企業研究中心預估,到2012年機票漲幅將達11.5%。

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從28日起,長程航班將加收5歐元(約新台幣210元),國泰航空飛香港的短程航班,每班加收港幣92 元(約新台幣370元)。

Fred Olsen郵輪公司今天宣布,5月5日之後訂票的旅客,每晚將加收3英鎊(約新台幣140元),每人最多收60英鎊。

英國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火山灰關閉期間每天損失1500萬到2000萬英鎊。{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  屏東房屋租售,  澎湖土地買賣,  桃園房屋租售,  台北房屋租售,  }

英航發言人表示,目前並沒有立即加收費用的計劃,但油價是經營成本的重要項目,去年共斥資30億英鎊購買油料,可以確定油價上漲將對英航的營運造成重大衝擊。

另一方面,倫敦市政府指出,倫敦機場關閉6天,導致倫敦損失1億200萬英鎊,旅館住房率下降25%,劇院、餐廳、商店的客人都減少。

資料來源: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6日專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