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試用期 派遣工嘆無尊嚴
派遣工作有多悲?台北市產業總工會表示,不少政府的派遣工,年復一年做同樣的事,卻因為政府勞務外包,得標廠商年年不同,不但年年換老板,且年年被試用,毫無尊嚴可言。{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北市產總總幹事周佳君今天表示,政府勞務外包是造成派遣工大增的主要原因,實務上存在許多荒謬。她表示,政府部門的派遣工每年都做一樣的事,卻因為得標廠商不同,加上1年1聘,「被迫」每年換老板,就算工作已經熟門熟路,每年還要被試用。
周佳君說,除每年都要經歷試用期外,派遣工還因1年1聘,年資無法累積,勞基法規定的特休假根本休不到,被納入勞基法範圍,勞工權益反而更少。
周佳君舉例,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內就有不少派遣工,原本是週休二日,卻因97年4月勞基法將臨時工作人員納入適用,反而依兩週84工時規定被要求補班;而且有些已實際工作3、4年的勞工,已休的特休假還被要求扣薪補回。她批評台北市就服中心帶頭損害勞工權益。
97年4月任職台北市就服中心、今年1月被不續聘的派遣人員黃先生表示,他因為反對勞動條件變更,由原本的週休二日變成兩週84工時,因此被不續聘。
黃先生說,他原本是就服中心的就業輔導員,卻因為反對勞動條件變更被解聘,而且因1年1聘還無法主張自己的權益,「真不知該如何面對先前被我輔導過的人」。{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  桃園房屋,  台北店面出租,  桃園房屋租售,  台北房屋,  }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