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喝可樂汽水 易長皺紋
全球每天有超過十億人口在喝可樂、汽水等碳酸飲料,其中尤以年輕人為大宗。但你可能不知道,碳酸飲料中的「磷酸鹽」(phosphate)可能會使老化加速,喝汽水其實一點都不青春陽光。{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顯示,磷酸鹽的加速老化作用,會使皮膚肌肉萎縮,皮膚萎縮皺紋當然會增加。磷酸鹽常被添加在非酒精飲料中,使味道更濃。
過量磷酸鹽還可能危害心臟和腎臟,也和骨質疏鬆、胰臟癌、肌肉無力甚至麻痺癱瘓有關。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部分研究報告甚至認為,只要一周喝兩罐碳酸飲料,就足以增加健康受損的風險。
磷酸鹽也被添加在許多經過加工處理的肉品、蛋糕和麵包中。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相信,人們必須對攝取高單位磷酸鹽的潛在後果有所覺察。
哈佛大學牙醫學院的研究員拉扎克(M. Shawkat Razzaque)以老鼠做實驗,觀察磷酸鹽對老鼠壽命的影響。實驗結果顯示,磷酸鹽導致老鼠壽命縮短,並產生許多和老化相關的疾病。研究人員認為,磷酸鹽對包括人類在內的其他哺乳類動物也可能有類似的影響。
美國今年稍早的一項研究做出如下結論:一周喝兩瓶或兩瓶以上的含糖碳酸飲料,將使罹患胰臟癌的風險幾乎加倍。
胰臟癌是最致命的疾病之一,一旦被診斷罹患此病,只有13%可以存活超過一年。部分研究指出,碳酸飲料導致血糖飆升,這對胰臟造成額外的負擔。
飲料製造商對這項研究表示懷疑,指出此一研究並非專門以碳酸飲料作為研究對象。「英國碳酸飲料協會」的雷明(Richard Laming)表示,「磷酸鹽在部分碳酸飲料中被當作調味料使用,但在整體食物攝取中,只有3%的磷酸鹽來自碳酸飲料」。{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台南房屋,  桃園房屋仲介,  桃園房屋,  台北房屋,  }
資料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