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定型化契約新制 今天上路


內政部指出,民眾從今天開始,在購買預售屋時,要注意建商是否有在契約中分別列出主建物、附屬建物和公設的價格,因為新的「新制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已經開始實施,如果業者沒有清楚標明,可以向各縣市政府消保官檢舉。{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監察院去年調查認為,民眾過去在購買預售屋時,常發生主建物、附屬建物、公設沒有分別計價,以及容許百分之一房屋面積誤差等爭議,給予建商可以灌虛坪的機會,對內政部提出糾正,內政部因此作出相關修正,

「新制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也從五月一號開始實施,除了增訂契約審閱期不得少於五天、明訂主建物、附屬建物及公設部分應該分別列明面積及售價,也增訂主建物面積占房屋登記總面積的比例,另外,原本「房屋面積誤差在百分之一以內互不找補」,也修正成「有誤差就互相找補」,同時,原本的買方遲延利息以「萬分之五單利計算」,也調降為以「萬分之二單利計算」。{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  新竹房屋仲介,  台北店面出租,  林口店面出租,  桃園房屋,  }

不過,對於主建物、附屬建物和公設的計價參考標準,內政部認為,由於各類建築成本、區段和建材都不一樣,因此,行政單位不適合訂出參考標準,建議由業者針對建築成本計算後,再分別標價。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陳鳳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