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天踏青5分鐘 健身更健心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研究顯示,每天只要花短短的5分鐘從事戶外活動,就能改善心理健康、提高自信心,主政者應鼓勵民眾多到公園或花園消磨時間。{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有水的綠色環境效果更好
過去已有許多研究顯示,戶外活動能降低心理疾病風險、提升幸福感,但上述研究聲稱,在此之前沒有人知道到底要花多少時間從事戶外活動,對身體才有益處。研究人員指出,只要是自然環境,包括公園,對身體都有好處,但有水的綠色環境效果似乎更好。
英國艾塞克斯大學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只要花5分鐘在走路、種花蒔草、騎單車、耕作等綠色活動上,就能提振精神與自尊心。這份刊登在「環境科學與科技」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如果民眾都能利用綠色活動來做更多自我治療,對個人、社會及健康服務的開支將會有莫大幫助。」
研究觀察英國過去10份研究中,1252名不同年齡層、不同性別、不同心理健康狀態的民眾資料,接著分析走路、種花草、騎單車、釣魚、划船、騎馬、農耕等活動,發現這些活動對年輕人及患有心理疾病者幫助最大,但也有益於各年齡層與不同族群的人。{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  南投房屋,  左營店面出租,  花蓮房屋,  苗栗房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