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痠背痛 不一定骨刺引起
【本報台北訊】有兩位老年人腰痠背痛,都以為是長骨刺引起的下背痛,自行服用止痛藥或類固醇,不但症狀未獲紓解,還延誤治療,差點危及性命。{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永和耕莘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曾邵勇說,這兩位患者檢查後發現,下背痛和骨刺沒關係。其中一位八十二歲長者脊椎中有血塊,幾乎用助行器走路。另一位六十歲老婦,脊椎有膿包,讓她幾乎癱瘓、大小便失禁。最後進行手術取出血塊、腫瘤,恢復正常生活。
曾邵勇表示,八成以上民眾都有背部疼痛的毛病,一般都是過度疲勞、姿勢不良造成,只要適度休息,按摩熱敷,或者服用醫師開立的消炎藥物就會好轉;但其中有百分之十五下背痛患者,可能是腰椎滑脫、細菌感染、惡性腫瘤等脊椎病變導致疼痛,且老年人的下背痛大多屬於此類。
他建議民眾如果背痛突然發生,服用藥物也無法緩解,並同時合併有神經學症狀,例如坐骨神經痛、下肢無力、大小便失禁等,就應盡早就醫,進一步檢查治療。
曾邵勇表示,目前醫學進步,若非惡性腫瘤,各類脊椎治療的手術成功率都在九成以上,民眾愈早接受治療,復原的機會愈大。{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仲介,  桃園房屋,  台東房屋租售,  台東房屋,  台南房屋仲介,  }
資料來源: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