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屋象山村 擬闢觀光茶園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頭屋鄉製茶產業沒落,鄉農會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推動農村再生,將在象山村籌設有機無毒的東方美人茶專區,要重現茶園風光並讓遊客體驗製茶DIY,帶動觀光發展。{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頭屋鄉農會昨天與水保局人員研商後,到象山村會勘荒廢多年的茶園,鄉農會表示,曾以「明德茶」聞名的頭屋鄉,茶葉種植面積最盛時期廣達700多公頃,但這幾年嚴重萎縮,推動設立有機無毒的東風美人茶業專區,可為頭屋鄉注入茶葉產業的新生命。
頭屋鄉農會說,初步選定在象山村5公頃的茶園試辦,這些茶園已荒廢20多年,將重新種植茶樹,恢復昔日美麗的茶園風光,並興建小木屋供遊客過夜及提供製茶DIY體驗活動等,吸引觀光人潮。
未來預計再擴大茶園到20公頃,分為4處,國立苗栗農工設有製茶工廠,培養製茶師傅,需要製茶原料的茶菁,頭屋鄉農會將和苗農合作,提供茶菁與技術交流。{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  桃園店面出租,  桃園房屋租售,  桃園房屋,  台北房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