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修正話題炒作 林口、信義區交易爆量

4月份全台都會區房市不懼政府打房,價量持續溫和成長。四月單月房市價、量「續長」的動能溫和,分別是量體成長約5%、單價成長僅2.21%,但實際上交易量已超越去(98)年12月份,重新站回去年第二季的熱絡交易量。{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根據中信房屋四月份成交資料統計,全台都會區四月份中古屋住宅交易量、價續升,幾個量增區域如桃園縣單月成長33.33%、大台中單月漲幅13.33%、新北市仍再成長11.71%,皆因房價向下微幅修正5~6%,順利促成看屋客進場購買。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分析指出,交易量續長區域,皆與近來利多話題不斷、及平均單價微幅向下修正有關。例如近期政府發布將位在林口的機場捷運A9站區周邊興建平價住宅,加上周邊生活機能完善,聯外交通便利,強力吸引許多對台北市高房價卻步的客群,加上林口地區四月份中古住宅房價小跌5.49%,結果促成了交易量增加366.67%。

根據中信房屋對客戶資料分析發現,除每日通勤往返台北上班自住型買方,亦不乏有理財投資型購屋族看準報酬商機,搶先進場購屋,將房子出租給長庚醫院的實習醫師與華亞科技園區的新貴們。

三峽地區也因不少建商在這此推出大型造鎮個案,趁著329與520檔期大力放送廣告行銷,相較台北市中古屋四分之一不到的價格,的確刺激不少購屋族前往看屋購屋,四月份交易量亦成長94.12%,位居第二。另因為理財需求買方大舉入市,套房交易量占比提升,占住宅產品種類三分之一強,台北市信義區四月份交易量堪稱全市之冠,漲幅高達183.33%。

而總價落在2,000萬以內的中古住宅,只要進入市場機制,不待幾輪議價,一周內便去化銷售成功,搶手程度令人難以想像。士林區四月份房市熱絡程度則歸功於ECFA議題與台商回流,挾美國學校與生活機能便利的地緣優勢,成為許多台商近期回台購屋首選區域,帶動四月份該區中古屋行情漲幅逾10%,成交量亦較三月成長33.33%。{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  台北房屋,  屏東房屋仲介,  台北房屋仲介,  台中房屋,  }

另外,胡佩蘭也表示,新莊市拜新莊副都心與捷運新莊線2年後通車話題之賜,四月份中古屋行情微幅成長1.5%,交易量單月漲幅亦達15.09%。而7月將試營運的蘆洲支線,由於往返台北車站,只要20分鐘,造成蘆洲市的交易量單月成長43.75%,應證了捷運是票房保證的事實。

資料來源:卡優新聞網(杜曉玥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