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7處住宅順向坡 6月底前加裝監控儀器

順向坡住宅引發關注,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北市共有201處確認順向坡,其中鄰近集合住宅的有27處,將於6月底前優先趕辦加裝傾斜管、傾度盤等監控儀器;另外有議員質疑貓纜有塔柱位於順向坡,市府表示,貓纜所有的塔柱都不在順向坡,有幾根位於破碎帶的塔柱,未來都會做永久性的補強,請民眾放心。{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北二高走山意外,讓民眾關注自己是不是也住在順向坡住宅,台北市長郝龍斌4號在市政會議後表示,順向坡分確認、潛在、推定3類,北市大地工程處優先針對具潛在危險的「確認順向坡」區位進行篩選,總計有201處,其中鄰近集合住宅的有27處,郝龍斌表示,大地工程處將針對這27處鄰近集合住宅順向坡,於6月底前優先趕辦加裝傾斜管、傾度盤等監控儀器。{ad-優質推薦:高雄店面出租,  嘉義店面出租,  台北房屋,  桃園房屋,  台北房屋租售,  }

此外被指有多根塔柱位在順向坡的貓纜,台北市政府請到土木技師公會背書,市府發言人趙心屏說,貓纜所有的塔柱都不位於順向坡,至於位在破碎帶的幾根塔柱,未來他們都會做永久性的補強工作,強調安全無虞。市府也說,北市坡地面積達1萬5000公頃,每年都有請七大技師公會專家針對135處坡地集合住宅,以及24處老舊聚落進行安檢,另外對北市2萬 5000筆人工邊坡,也將在5年內完成調查、建檔,並建立督導檢查改善機制,會讓民眾有個安心居住的環境。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李書璇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