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羊場欲復養 須清理再消毒確定不發病
桃園縣大溪鎮一處養羊場日前爆發羊隻疑似感染羊痘,場內飼養的九十九頭羊全部撲殺。桃園縣動物防疫所表示,會持續追查飼料等來源,以確定傳染源;至於這處羊場如果要重新飼養,必須先清理再經過三次消毒後,觀察確定沒有繼續發病,飼主才能恢復飼養。{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國內雲林縣、彰化縣、台南縣、台中縣及桃園縣等地區都傳出有肉羊場發現羊痘病例,防疫單位已要求飼主暫停羊隻活體拍賣,以全面阻斷傳播路徑,同時輔導發生場清除病原及消毒。
其中桃園縣大溪鎮這處肉羊場羊隻感染羊痘,桃園縣動物防疫所傅學理所長表示,這處肉羊場九十九頭肉羊都已經撲殺,由於肉羊場在一年內都沒有新進肉羊,有關汙染原部分追查起來確實有點困難,不過,還是會全面清查。
未來大溪鎮這處肉羊場想要復羊的話,傅學理所長指出,肉羊場必須要先清理先前羊隻排洩物乾淨,再消毒三次,接著放置哨兵羊,看看有沒有發病,最少等到六週才能復羊,之後還要持續追蹤。
大溪鎮肉羊場傳出羊痘症,動物防疫所及其他肉羊場高度警戒,避免傳染擴大。{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仲介,  桃園房屋租售,  台北店面出租,  台北房屋,  嘉義房屋仲介,  }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