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起 醫院掛號費上限150元
不分醫院層級,也不論病人是掛門、急診的差別,未來民眾不管是到醫學中心或診所就醫,掛號費通通不會超過新台幣一百五十元。衛生署副署長陳再晉昨(十二)日指出,最快七月一日上路。{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中央健保局日前首度在網站上,公布全國五百多家醫院的掛號費資料,發現各醫院收取掛號費的標準差很大,醫院一般門、急診掛號費,從不收到三、四百元都有。
立委黃淑英、陳瑩、劉建國等人昨天提案,通過行政院衛生署應統一訂定掛號費的收費標準,並以上限一百五十元為原則,避免醫院漫天喊價。
衛生署副署長陳再晉昨天指出,未來不分診所、地區、區域醫院或醫學中心等層級,也不分民眾掛的是門診或急診,掛號費通通不會超過一百五十元,但因要給醫院一些緩衝時間,以修改電腦程式,預估最快七月一日上路。
不過,副署長陳再晉補充,等決議紀錄出爐,就會正式公告,但應屬行政指導,醫院若不遵守,就會受輿論制裁。
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表示,支持醫療機構掛號費應有上限。{ad-優質推薦:桃園市房屋仲介,  板橋市土地,  台北建地買賣,  高雄別墅買賣,  台南買房子,  }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