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巷旁店面法拍 每坪221萬創新高

繼仁愛路百吉大樓日前開創法拍新高後,台灣金服18日代理拍賣忠孝SOGO旁巷內,忠孝大樓 FRIDAY'S餐廳店面,雖然帶有租約不點交,仍吸引12封標單搶標,最後以2.27億元,由鍾姓投資人以近底價兩倍行情拍定得標,換算1樓店面行情每坪達221萬元,創下法拍市場行情新高紀錄。{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全球資產副總理柯宏安表示,本次拍賣一樓店面因現況有承租人,故拍定後無法點交。過去這種物件,可能因在第一拍無法排除租約,所以通常有興趣投標的人,往往會在第二拍才出手,但由於本次拍賣物件地點好,底價相對低,因此吸引高度興趣的人進場投標,且該大樓屋齡32年,基地面積也有120.7坪,分區屬於商四特(原屬商二及住四),長期而言仍具有改建題材。

信義房屋忠孝新生店店長黃浩中分析,今(2010)年以來大型店面交易量相當稀少,整體市場屋主都相當惜售,可以用「缺貨」來形容。而此店面以2.27億元脫標,以月租金約 50萬元概算,租金投報率約為2.64%,合乎市場行情,未來若能重新整理,由承租能力更強的業種承租,如精品業者等,月租金有機會上看60~70萬元,自然價格還有機會再上揚。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指出,本案一樓現租給FRIDAY'S餐廳,地下室租給麻辣火鍋王,租金每月約40萬元,換算投報率2.12%。因地段相當精華,投資客標下後,透過訴訟約一至二年可排除現有租約,重新招租,租金將可提升到每月70萬元,投報率將可提升至3.7%。以目前忠孝商圈店面,投報率僅2~2.5%,3.7%投報率算是一筆很划算的投資。

永慶房屋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目前三年期定存利率僅剩約1%,在央行維持低利不變情況下,若能找到「投報率在定存利率2~2.5倍以上」的店面,就值得進場投資。而店面投資的三要素,商圈發展是引領行情成長的主因、空置率是左右租金穩定的要素、租金報酬率則是決定最後投資人是否願意購買的關鍵。{ad-優質推薦:新竹辦公室出租,  台北房屋買賣,  屏東工業用地,  桃園買房子,  大園鄉房屋,  }

根據永慶房屋調查顯示,忠孝SOGO商圈及忠孝敦化商圈在第1季的空置率分別為2.7%及1.5%,空置率低於3%,商圈店面熱絡程度可見一般,為國際型店面買家與高資產人士的首選投資標的,造就了東區雙捷運站店面霸主的地位。黃增福認為,忠孝SOGO商圈1樓店面燙金,成交行情每坪250萬起跳,尤其隨著景氣熱絡帶動下,消費信心創近六年來最高,陸客商機也將為市區店面,帶來更旺的業績。

資料來源:卡優新聞網(杜曉玥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