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ECFA不能解決所有問題

台灣內部激辯ECFA的場景今天在華府上演。永豐銀行董事長邱正雄與徐斯勤教授主張,兩岸簽訂ECFA可以為台灣的經貿發展帶來活路。新台灣國策智庫副董事長吳榮義與研究員劉世忠則批評,ECFA將危害台灣主權,傷害台灣部分產業和勞工。{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傳統基金會經濟研究員史劍道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台灣對ECFA的辯論熱過頭了,事實上ECFA不能解決所有問題,台灣未來的經濟要如何發展,有許多因素要做全盤考量。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以及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今天聯合舉辦研討會,評估馬總統就任兩週年的執政績效,美國在台協會的主要成員,以及國務院台灣科長馬泰德、前科長夏千福都到場聆聽。

ECFA辯論 搬到華府上演

CSIS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傅瑞偉表示,大家今天有機會看到台灣內部對於ECFA的分歧有多大。在皮特森中心擔任訪問學者的羅森指出,ECFA可能是台灣近幾十年最重要的決策,但這只能讓台灣進場和鄰居競爭,對於台灣的長期競爭力和經濟發展並不能提供保證,一旦簽了ECFA,馬政府必須迅速邁步向前,對台灣的經濟發展和前途做出決定。{ad-優質推薦:桃園農地買賣,  苓雅區房屋仲介,  桃園辦公室出租,  嘉義別墅買賣,  桃園買房子,  }

吳榮義和劉世忠都批評馬政府在競選時的「六三三」政策跳票,吳並認為,台灣已經太依賴中國,在中國不放棄對台灣主權主張的情況下,ECFA對台灣主權和國家安全造成危害。劉則質疑馬英九的滿意度若持續低迷,未來如何能推動ECFA或更具爭議的兩岸政策?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八日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