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兩房退市 中國3400億美元套牢

美國兩大房貸機構房地美(Freddie Mac)與房利美(Fannie Mae)將被取消掛牌,中國持有「兩房」債券預估3400億美元已被套牢。一旦美國最終決定讓「兩房」破產,中國將血本無歸。房地美與房利美16日遭紐約證交所(NYSE)取消掛牌,預計7月初正式生效。退市後,「兩房」股票未來將場外櫃台交易系統交易,但實際上不會再有大的機構投資者持有,流通量也將大減。{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香港文匯報引述標準普爾報告指出,中國金融機構持有「兩房」債券總額達到3400億美元,而實際持有的「兩房」債可能更多。由於事涉敏感,究竟中國持有多少「兩房」債,美國或中國官方都沒有透露。「兩房」從2007年開始嚴重虧損,美國政府接管後,迄今已注資1450億美元,市場預測紓困金可能上看1兆美元。

由於房地美和房利美的股價早已暴跌至無可再跌的地步,因此宣布取消掛牌並未對市場帶來震盪。不過,一旦經濟出現二次探底,美國房價繼續下跌,「兩房」的窟窿將越來越大,如果嚴重威脅美國整體經濟,美國考慮讓它們破產,而中國持有的至少3400億美元「兩房」債也將血本無歸。{ad-優質推薦:桃園別墅買賣,  桃園買屋,  新竹房屋出售,  桃園廠房廠辦,  桃園房屋租售,  }

資料來源:中央社台北30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