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動債復售 金融業斥玩假的
在主管機關「管理嚴密」的先決條件下,結構型商品昨(1)日正式依最新規定恢復在零售市場銷售,實際情況卻是「貨架上空無一物」,就因官方不放行任何針對一般投資人的結構型產品申請案。據悉,昨天業者和公會間仍在就產品細節「琢磨」。業者苦笑,「正面說,彼此認知的差距在縮小中」;實際上官方的「技術性阻擋」一再成功,金融業界對此相當憤怒,感覺上被政府騙了。{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以連動債券、連動債保單為多的衍生性金融商品,已依新管理銷售辦法,將銷售對象分為專業投資人與一般投資人,前者目前僅有瑞銀依集團作業完成復售,後者則唯有先前同是瑞銀設計,由國壽通路販售的連動債保單1支上架,接續向官方提出申請的瑞銀、法國巴黎人壽、巴克萊資本數件,至今全都沒有通過公會的審核。
主管機關為防止重踏雷曼兄弟的國人重大投資損失,自去年要求金融機構全面停售,經銀行公會和信託公會等第3方單位,完成綿密的銷售管理新制,包括衍生性金融商品銷售新證考照、銷售過程錄音設備,客戶購買資格門檻,及客戶購買的風險認知書簽核等,金融業都逐一完成。
業界表示,為因應自昨日起實施的新銷售制度,自今年3月間開始安排理專人員上課培訓、準備考照,銷售端增加銷售文件的全面重新設計與印刷,以及銷售過程的客服錄音等等,各消金銀行在上月下旬密集練兵,好讓業務端能夠熟練復售後的措施。業者說,若因此能達到搶得市場先機的目的,再高的投資成本都沒有關係,「可是,實際上卻看不到任何產品被允許進入市場,感覺自己像是在玩辦家家酒。」{ad-優質推薦:板橋廠房廠辦,   嘉義工業廠房,   桃園工業廠房,   台中別墅買賣,   宜蘭農舍,  )
外銀人士指出,台灣在連動債復售過程,官方曝露出保守與知識落後,在金融海嘯之後有很多新作法,台灣決策單位仍猶豫不定,外銀暫時能體諒此轉型過程,但不希望問題一直無解,整個市場商機將一步步流失。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