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中華電 搶大陸雲端商機
廣達(2382)與中華電信(2412)昨(5)日簽訂雲端運算合作備忘(MOU),合作方向包括拉攏其它雲端產業加入,共同串連一套雲端產業鏈及雲端整廠輸出服務、打入國際市場。據了解,兩家公司已有共識,將鎖定台商布局的大陸以及大陸各省市政府機構雲端委外業務,作為台灣首套雲端整廠輸出的市場{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透露,與廣達簽訂的策略聯盟長達多年,雙方會在各個層面進行合作,並共同承諾打造台灣成為全球雲端運算典範,合作內容包括中華電將提供雲端運算測試驗證、服務管理系統、行銷通路、機房等資源,廣達則提供伺服器、儲存設備、雲端作業系統及製造業雲端應用服務等產品技術。
中華電董事長呂學錦指出,雙方將合作雲端運算所需的軟硬體解決方案,並將鎖定政府雲、製造雲、企業雲、服務雲等「四朵雲」海內外雲端市場商機,其中,製造雲將在第4季先發上路。
中華電以國內電信龍頭角色跨足雲端市場,張曉東表示,中華電5年將斥資400億元投入雲端產業相關服務建置,也使得外界看好廣達與中華電的合作,可望吃到百億元起跳的採購商機。林百里對此不願多作回應,但半開玩笑表示,「中華電信錢很多,雙方將隨市場需要,在MOU做細部規劃」。{ad-優質推薦:台中工業廠房,  高雄工業用地,  台中土地,  宜蘭房屋,  雲林房屋,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