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太PC市場 今年成長逾2成
國際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昨日發布最新預測報告,預估今年亞太地區PC市場可望成長20.3%,出貨量達1億14百餘萬台。其中,大陸在政府祭出經濟振興方案下,今年PC出貨量占全球比重估計將達19%,已逐步逼近美國,有機會成為全球最大PC市場。{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顧能預測,亞太PC市場 2009年至2014年,每年複合成長率(CAGR)平均可達15.7%,新興市場將是推動此亞太區持續成長的主要力量,特別是中國和印度,此外,印尼、菲律賓和越南等市場也展現強勁成長力道。
顧能首席分析師Lilian Tay指出,2010年全球經濟改善加強投資信心,以及就業情況好轉,繼而提高PC採購人員相關開支,相較於2009年僅2.9%的增幅,2010年亞太地區對PC的支出預期將顯著增加12.4%。
Tay並進一步指出,預期2010和2011年亞太市場對PC需求將呈現更為強勁的成長,主要是反映IT支出的增加,以及企業升級微軟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7帶動的PC 換機需求。
此外,顧能指出,筆記型電腦在亞太市場出貨占比逐年提高,預估今年將增加35.2%,達到5,320萬台,而今年亞太區桌上型電腦市場,則在中國政府推動的電腦下鄉計畫帶動下,出貨量將增加9.9%至6,140萬台。顧能預期,明年筆記型電腦出貨量將超越桌上型電腦,占亞太地區整體PC出貨量的51%。{ad-優質推薦:台中工業廠房租售,  花蓮房屋資訊,  台南工業廠房租售,  花蓮山坡地,  雲林商業不動產,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