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幣緩步升值 學者:有利產品出口
「人民幣將緩步升值,達到宏觀調控的效果」包括陳達新、林建山、李允傑等學者專家在醒報現場節目中強調,人民幣的升值,將促使中國未來轉變為加值型的世界工廠,同時也會帶動亞洲貨幣的升值,有利於台灣產品出口。
醒報現場日前舉辦一場「人民幣升值 台灣應如何因應?」座談,由淡江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聶建中主持,並邀請台北大學企管系教授陳達新、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空中大學公行系教授李允傑等三位學者專家共同進行討論。{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中國低估匯率,美國不滿。」陳達新表示,未來人民幣應會保持緩步升值的節奏,因為如果升值太快,會容易形成通膨危機,同時會減少國際間對中國的投資。
陳達新提醒,在人民幣升值過程中,廠商必須評估各種風險管理,未來會使得國際間減緩對中國的投資,但會增加大陸農村消費與財富累積;未來台幣連動,兌換美元的匯率,也會維持在32到33元之間。
「未來國際市場,是亞太地區與歐美的競爭,所以貨幣連動性會更為緊密!」林建山預估,中國外匯存底可望在今年年底突破3兆美金,現在中國就開放外匯與調升存款準備率來說,已達到宏觀調控的效果。{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台中工業用地,   高雄店面出租,   雲林房屋估價,   花蓮店面出租,  )
林建山並認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年底可能升到1比6.2或6,至於台幣升值幅度應低於人民幣,到年底的升值幅度,應會落在0.9到1.2%之間。
資料來源:醒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